2018年8月27日 星期一

一場雨2018/08/27


   
   「你怎麼這樣就哭了啊!」下雨天女兒跟我到工作室混了一下午,為的是等她摔碎的手機螢幕修好。看雨勢很大,晚上六點半先請她自己先去士林拿,七點下課我在騎車過去時間會剛好。
    下課到那,妹妹剛好還在辦理領手機的手續,沒一會辦好了。她說著她的腳痛,我問為何會痛。她說「因為我想只有一站,就走路過來,腳好像起水泡了。」真的是打敗,下雨天ㄟ!她又說「我估計錯,店應該是離劍潭站比較近。」
    她為了省錢做了這件事,控制自己不去多唸她。這讓我想起很久沒跟兒子見面的那次(大學住外面),在捷運上看到他拿咖啡店的衛生紙撕一小塊,很省的擤鼻涕,有嚇到我。孩子們的節儉很像爸爸,沒像到我。
    下雨在只有一件雨衣情況下,跟女兒說躲在我的大傘雨衣後面,妹妹興奮地一路上說著往事。說她小時候很喜歡如此,在裡面會猜,現在是在哪裡了,覺得像是躲在山洞裡一樣很好玩。又說她以前跟哥哥說過,為什麼媽媽不早一點生我。這樣等我大了他們就老了,說當時就哭了。大她12歲的兒子當時嚇到說:「你怎麼這樣就哭了啊!
    前幾天我們在聊大學考試一事,她說她會想去外地念書。珍惜今天因為下雨跟她如此親密的黏著。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