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24年8月31日 星期六

爭奪2024/09/01


    每個月的最後周末,團體會辦一場歌友會。我會跟學生調課的參加。此次有事的有事,生病的生病,參加的人很少才六位。團體裡新來退休的先生也來參加。內斂的他說著不會唱,只是跟我們來就是聽聽我們唱。

    結果他台語歌、日文歌、英文歌、國語歌都唱了。問他如此有滿足嗎? 他燦爛的笑說,有有有。真可愛!「二位美女服侍你有開心嗎?」我問。他說「有有有,感謝!

    說說,點歌時按號碼一事,他會按錯,我馬上上前幫他按。比他年紀大的金頭腦的老師她更是熱心地說「台語歌、日文歌、英文歌你都唱了,我幫你找一首國語歌,如此會更完美。」

    先生他說「好、好、好。」就如此我們二人照顧著第一次參加的他。我剛剛點的國語歌是什麼,他問。我說「何日君再來」過一會他又問一次。我說「何日君再來」他說「喔!對對對。」

    台語歌他說要唱『傷心酒店』這是首男女對唱的歌。我說「我跟你合唱。」他說「好。」我拿了麥克風,老師她說她也要跟他合唱。歌曲開始,我在唱,她來搶麥克風。

    我捉緊麥克風的唱(不給搶的唱)。唱了幾句後的我說好給妳。唱完她說「妳只留最後一句女生給我唱。」坐在位置上的我想笑。我們是如此熟悉彼此,可以如此玩。

    想想我也過分了,愛唱生日年份是五字頭的我跟三字頭一樣愛唱的她,爭奪麥克風。

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作品 福山植物園
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