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24年8月7日 星期三

教育2024/08/08


    
 今天要見兩位小帥哥。暑假國中生的他們活動多,以大半個月都沒來工作室。一位是糊塗蛋,每次上課時間都記不住,有一次讓我在工作室等他一個半小時。每次都嚴厲地告訴他-,不要遲到。

    要轉二次車到工作室的他還是遲到。上次跟他說:八月八號父親節四點上課,覆誦三次。今天要看看他還會遲到嗎另一位小帥哥是完全不一樣的人,同樣是自己來工作室,永遠是準時踏進工作室。

    會跟老師我開玩笑。來工作室,不會主動跟我說話。偶爾運動時會說,累()休息一下。沒『我要』的表達方式。上課時除了運動聲,我數數他數數(要求)聲,偶爾說累聲外,沒多的聲音。上課一段時間的他們二位帥哥能力算強,老師我帶起來很有成就感。

    「你好,我老師。」「喔!老師」「麻煩幫我買進….」「好。」,這是我們平常的交談。昨天為了股票的事去證券公司處理。快二十年前的家長她又是一樣的,每次見面都會說的話。定義她是跟我緣分好的家長。

    說她前幾天遇到校長(我以前的老闆)跟他說,「老師真的會教孩子,把我女兒教得真好…..」又說她跟她現在是護理師的孩子談起我。說到我的嚴格,長大的她說嚴格的真好,如此說著孩子跟她說的話。

    我們如此的聊著孩子事,可以聊一個小時,想想沒什麼-好,只是她是跟我緣分好的家長。

 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