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24年8月18日 星期日

觀功念恩2024/08/18

 

   「你不知道喔!你都沒在關心我們。(在群組上似乎有看過這消息)」一早練功玩,我們去吃早餐。周日的上午我想要請客。上次被她請,一直掛礙著。她說我沒關心她。

   「他是我的寶貝,我也是他的寶貝。要來好好陪他,在家不應該嫌他才是,有時候我會這樣。」聽到她如此說,有感動到。知道原因,很少看到她老師(氣功團體的朋友)在外面生氣。

    她會克制自己讓自己做好人的人。在我們眼裡她就是位脾氣好的人。如此的人有情緒覺得她是會發給另一半的。夫妻相處本是不容易的事。她先生前陣子發現肺腺癌前期,開了刀,醫生說可以不用打化療。

    他很努力的爬山健身,讓身體恢復,她現在會陪先生做這些事。問她跟我們說的這段寶貝一說,會跟先生說嗎? 她說不會說,說不出來,會用寫的。三個月就要檢查一次。對他們的內心真的是煎熬。會心疼! 人生就是這麼回事。

    我先生他四月退休到現在,我也在適應中。真的要找出一個模式相處,因為以前真的沒一天相處這麼長的時間。功課就是功課,認真的做這門功課。那是躲也躲不掉的,就是珍惜的做功課。

    以前我的一位老師就常說,我們對家人一定要學會『觀功念恩』意思是學習代人著想,心常隨喜。何謂『觀功』就是要去看別人的功德、優點處。『念恩』常常感念他人的付出。學習之!

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周末與好友淡水行 分享

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