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24年7月11日 星期四

包容2024/07/12


   「工作室麻煩妳了。麻煩妳記得給植物澆水,下星期阿妙會過去打掃。」「好,祝你一路順風。」「謝謝你。」老師跟他們(兒子台大的阿卡貝拉社團)奧地利比賽,為期二個禮拜。

    暑假天天都有課,一到工作室就拿起水澆花。坐下來想想,的我,真的有個-聽話雷達。那還是從小就有的。小時候非常聽爸爸的話,一直以來都是家裡最聽話的孩子。爸爸他喜歡叫我做事,他也是最愛我的人(哈哈!是如此覺得)

    前幾年老師她去美國照顧生病的父母,也說同樣類式的話『麻煩妳每天讓掃地機器人掃掃地。』我可是每天一到工作室就把掃地機器人請出來掃地呢! 哈哈!難怪我是超級模仿型的人(皮紋測出 天生氣質)。

    想想我們一起合作已十多年了。一直都是帶領私校讀書會的她(老師)連絡家長們的孩子來上課,我負責訓練孩子的一種模式合作。我們有沒有意見不一樣的時候,一定有。但事件過去就是『包容』。

    那天和我們好的老師(我高中校長)問我,妳們會爭執嗎? 會。過後就是『包容』的相處,她算大度。看她對孩子、家長的善,用心,我也會放下一切的『包容』。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