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24年7月1日 星期一

表演2024/07/01


   「你們到哪裡了?」問載老師的學弟。「就快到了。」「好。」接到老師我們往裡面走去。冠勳在門口跟老師打招呼。我們(冠勳、我、老師、老師)一起玩過,孩子親切的跟我們打招呼,老師想起來了。

    接著懷生千譯,陪過老師的學生們,老師都看到。看得出快九十歲的老師她開心。出遊當時他們都是攙扶老師的人。因為當時老師跟我們說她想美國的孫子,老師就做了這安排,請學生跟我們出遊,一起陪伴老師。

    630號周日的這天是老師台大的兒子『卡拉陪你』樂團表演的日子,他們是為了籌措到維也納比賽的經費,而辦的這場表演。待過工作室大的學生們都來幫忙。一場演唱會讓我看到許多往日的學生、家長。

    已國一的看到我,長得比我高的他,撲上來的要抱抱,孩子是可愛。看到去加拿大讀書的千譯過來跟我與老師合照,有份感動,緣分把我們默默地都牽在一起。跟老師說「他是陪我們去陽明山繡球花的孩子。」老師說「對!我記得。」

    孩子長大是如此的快。那天早到的我,看到讀藝術大學的他冠勳,孩子說他要當明星。是,以前他就如此跟我說過,他的志向是當演員。我跟老師說,那我們要做你的粉絲,孩子靦腆的笑。

    他們台上表演的真精彩。老師孫子碩瀚美國接觸過如此沒樂器的唱法。說著他們表演的有水準的喜歡。說說『阿卡貝拉』的音樂,那是全程演唱沒樂器,人音伴奏的方式演唱。

    也就是說是一種無伴奏的純人聲音樂。人聲仿效樂器,形成一種輕盈舒適的聲音。台上七人大家會輪流地當主角,演唱二小時。真得好聽,飽了耳福。老師贊助了萬把塊的大紅包。

    老師兒子表演的真好,真優秀!。謝謝老師她時,文人的她說「不要說支持贊助這些話……,對孩子來說太俗氣了。這些孩子都是我喜愛的,這是滿心歡喜的事。」如此的長者,有份感動。 



   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