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9年6月22日 星期六

過往2019/06/22


   
    還要半小時的車程有位置坐,孩子不願意,站著背著她的英文單字,做媽的我放下的坐著。周六上午女兒去上課,我有家教要去台電大樓站。匆忙準備了早餐,先送女兒到捷運站去停車,停好車上捷運遇見女兒,我問:「你沒趕上車嗎?」孩子傻笑!
    記得到知名幼兒園代課時我碰到,那天我們聊開了,我說女兒小時候是她帶的,她問叫什麼名字(畢竟已十多年了),她說記得,那是她第一年來幼兒園時帶的班,說著妹妹的頭髮永遠的整齊。想想當時在當所長的我,也是人生最忙碌的時候,還每天把她的頭髮梳得整整齊齊,可見自己是位多在意孩子整齊的人。
    台中去看高中老師時,有機會問了一直想問的問題,畢竟已經三十多年,「老師高中的我乖嗎?」老師說:「乖。」『回憶』功課拼圖又再拚上一塊。老師跟我們說她要過『減的生活』把保存了三十多年的相片給我,那是年輕時高中的我們,有幾張是《國樂演奏》的相片,年輕還青澀的我們同學們看上去好稚氣。
    看了片段的回憶湧上,在講台上剪頭髮的畫面,音樂造詣好的同學指揮我們國樂練習的畫面………。看著青澀的我們,在看看現在每個人的機運。是有趣!
    那時怎知長得不錯的後來會去出家,班上有的人未婚,有的人兩個孩子、三個孩子,有的人已做了阿嬤………。已過半百的我,現在可以勇敢做自己,知足快樂活當下,也要祝福所有老師同學健康、知足、快樂。

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