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9年6月15日 星期六

危機2019/06/16



    那天久沒見面的朋友我們約了到百貨公司,見面沒多久靠近她,她牽了我的手,覺得她怪,不是內斂的她。那天她說『他非要我就跟他離婚!』會說出這段話,讓我吃驚。
    我們到美食街點了東西吃,我問:「你何時回台北?去南部幾天?」「三天,老人家開心!」知道是大姊的她現在父母狀況不好,她很辛苦,她是我欣賞的朋友很接地氣,孝順、守本分。
    問著妹妹什麼事(前陣子有聽她提一點),她說妹婿人不舒服進醫院四十天就走了,她跟大妹只能陪著小妹度過難關,我們吃著東西,感嘆人生的無常,談到快樂活當下的重要。
    以前在大公司當主管的先生,目前退休在家,找了一份穩定輕鬆的大廈主委職務,那對做過主管先生是屬於簡單的工作,兩個孩子也出社會上班,覺得她現在生活過得不錯,有時間可以遊山玩水。
    我們逛逛後,朋友又說了近來的煩人事,以前上市的公司老闆娘打電話給先生,希望先生借資料跟銀行貸款,因為公司某種原因財產被查封。
    朋友找了很多資料給老實的先生看,說服先生別如此做,告訴他如此做是不行的,如果他非要,她要跟他離婚,朋友說了如此重的話(可見事態嚴重)說先生不好意思拒絕,她來說。
    這是朋友近來的『危機』事件,這社會就是如此,處處是陷阱,讚嘆接地氣的她聰明,好好的處理。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