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8年12月16日 星期日

相聚 改寫2018/12/17


    姊妹難得有時間的相聚,假日裡工作忙、學習成長忙、相聚忙,覺得自己是富有。想起老師說的話,享受你所擁有,感覺自己富有,你就會富有,在意的事想要,只要去鍛鍊就會有。是的!是可以有方法做到,學習用之、體會之,當我們生命知識了解了,我們是可以有能力去改變人生劇本。
    那改變也可以說是自己去改寫人生劇本,學會做愛的功課,面對過去,對自己以前多做快樂的聯想,有不舒服可以去愛回來。做回憶時要學習帶著檢視去做,不帶情緒,學會看懂它(事件)對我們生命的意義貢獻。哈!覺得有慧根呢!
    看著聰明的外甥,跟媽媽的和樂,做姐姐的我是會開心。記得前陣子跟娘家妹妹的爭吵,說她對孩子別要求高,她說以前我就是如此對我孩子,原來她在學我,做了眼光功課,換個角度別去苛責,去欣賞她的用心。
    看著娘家妹妹隨身攜帶著孩子可以學習的東西,六歲的外甥也願意地快樂地讀著小本英文書。群組上妹妹放著外甥學習寫字,字體端正,妹妹感謝我對孩子訓練的幫助。看到妹妹對孩子的付出,姊姊我是要讚嘆她好用心。




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