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8年12月4日 星期二

緊張的媽 2018/12/05


     
   「媽媽!」「為什麼打電話不回。」「我正要打電話給你!」我說:「回家」她說:「我有騎腳踏車。」看到男孩子牽的原來是她的車。「喔好!媽媽先回家!」想想男孩真的俊又有禮貌呢!回到家女兒問我有沒生氣。「沒!」怎會生氣,現在碰到一位好同學跟她一起讀書,他前幾天還幫女兒做了讀書計畫,督促女兒讀書,做媽的我感激呢!
    那天她說:「媽媽我終於碰到了我的貴人。」做媽的我也高興,比照前陣子的不順,開心她現在的好,要感謝學校辦的地科比賽。學校派三人代表學校去參加地科比賽,妹妹說她也不知為何她是全校地科的前三名,有機會跟轉學來的同學(聽說是模考全校第一名的他)認識,因為個性很像,兩人成了好朋友,從此開始一起讀書。
    起先孩子瞞著我,那天說著要讀書到晚上10點才回家,跟先生說我覺得怪怪,孩子好像有事隱瞞我,於是出門去看,一到現場看到兩人熱烈討論功課,孩子被我嚇一跳的叫我。客氣的說:「你們讀書沒事。」沿路回家想,那俊秀的男孩是我沒見過,不是以前的朋友,這孩子到底有多少事瞞著我。
    回家的妹妹臭著臉,在客廳的我說:「進來跟我說清楚。」客廳有孩子的爹。孩子愛爸爸,從不會讓爸爸知道這些事,她深怕爸爸會傷心,內斂的先生很知趣,也從不問(我不說的話)。孩子說,地科比賽大家聊得來,說好一起讀書,怕我生氣所以不敢說。還跟我強調他已有女朋友,我們純粹是想一起讀書的朋友。
    !我哪是如此不明理的媽媽,跟孩子表明我的立場,有一起讀書的朋友是好事。如此一說,孩子聒聒的說了一堆他們如何認識,他又如何的跟她很像。還說:「我們說好如果學測考不好,我們會一起考直考。」
    這陣子的她真的是認真起來了。孩子的朋友交的好與壞,對她未來影響很大,對她的貴人出現,媽媽我是感恩!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