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6年6月11日 星期六

畢業典禮2016/06/12


    前幾天參加女兒私校的畢業典禮,是一場高中、國中合辦的畢業典禮,全部的典禮,最吸引人的是,老師跟學生台上、台下的一段感性對話,聽了有感慨,也讓人見識到現在學子的不一樣。
    每位老師在台上跟台下自己畢業班的孩子對話,是此次活動的一個重頭戲。現在學子的表達方式,創意十足。每位老師的表達方式也很不一樣,有些老師是以感性的方式處理,有些老師是以很理性的處理方式。
    有位老師讓我印象深刻,感性的如此說著:「一直覺得我們班的孩子像風箏,總是渴望著能自由飛翔,但是我的職責是,緊握著手中的線,很擔心你們飛的時機不對,因為有很多很多的擔心,所以會很狠心的,緊握著線,阻止你們提前飛翔,我希望妳們不要急,慢慢來,這過程中,有時難免會惡言相向,就這樣我們拉扯了三年,現在你們漸漸有了方向,無論是順風,或是逆風,相信你們都會飛得很好。所以今天我要親手剪掉,我手中的那條線。讓妳們勇敢的去飛翔,飛吧!孩子們。」孩子也感性的說了一堆,最後是祝福老師早日結婚。可以感受彼此的心。
    有感性的學子說:「老師我們已經開始想念你了,也想念中午的NBA,想念你那窘境的畫面,想念哇沙米跟那朝天椒的搭配,還有屬於我們班的電影時間….」最後破音的唱著-隱形的翅膀,跟直呼老師姓名的說謝謝!驚訝學子如此的表達方式,感慨現在的老師帶這時代的孩子,還真要有些本事。
    學生還會對著美麗的老師說:「姐姐你是我們遇見的最美麗的花….」又說著這老師姐姐已長存在他們的記憶中。哇!哇!哇!有趣! 又有一班的口號是如此喊著:「上什麼學校不重要,得幾個獎也不重要,老師有你比什麼都重要。」又說:「老師你是我們採的大鑽石。」好感人!
    久沒參加畢業典禮的我,那天真是大開眼界看到這時代孩子的創意。

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